为共同营造和谐舒适、安静有序的阅读环境,保证正常的工作秩序与本馆安全,请读者遵守如下规则。 
1、校内读者凭本人的一卡通入馆,校外读者凭介绍信及本人有效证件办理临时手续后方可入馆。参观人员请到办公室联系,由办公室负责接待、安排。 
2、进入图书馆应注意言谈举止,文明大方,衣着整洁,禁止穿背心、短裤、拖鞋入馆。 
3、保持图书馆安静,禁止在馆内喧哗。 
4、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禁止在馆内任何地方吸烟、用火;馆内电源插座只允许使用计算机和录音机,其它电器禁止使用。  
5、保持馆内清洁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不要在馆内吃零食。  
6、爱护馆内设施设备,禁止随意涂抹刻画、破坏设备。未经许可,禁止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它宣传品。  
7、自觉维护阅览秩序,不得随意挪动阅览桌椅,不用物品抢占阅览座位,做到人走桌椅干净。  
8、读者应爱护书刊资料和馆内各种设施,不在书刊资料上勾划、圈点、批注、污损及撕页。违者按损毁书刊赔偿。 
9、自觉遵守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发生违规情况时,请接受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教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