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清明祭扫

2021329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9人,共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陵园内有纪念馆、纪念桥、革命烈士纪念碑、殉难处烈士大型雕像、殉难处烈士墓群等。机关第三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的9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国歌》、《国际歌》两面壁面,在烈士纪念馆,听取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并观看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同志们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后,同志们分散,分别参观殉难处烈士大型雕像、烈士墓群等其他纪念场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通过清明祭扫活动,教育支部党员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史为鉴,树理想信念之魂,立民族精神之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