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无障碍图书馆志愿服务团队深入栖霞区共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绘本阅读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3

为丰富特殊需要儿童精神世界,激发特殊需要儿童绘本阅读兴趣,提高其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近日,南京无障碍图书馆志愿服务团队特联合栖霞区残联、栖霞区精协,面向栖霞区部分特殊需要儿童及家庭开展绘本阅读公益活动。

南京无障碍图书馆志愿服务团队依托南京特师专业背景及师资力量,针对栖霞区共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6-12岁,共10组家庭的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开展阅读活动。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全面的了解事物,拥有更丰富的内心世界。

借助本次活动主题“学农”,挖掘珍惜粮食的意义作用,让特需儿童获得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活动最后还开展了特殊需要儿童亲子阅读家长咨询会,给特殊需要儿童及家庭提供阅读指导服务支持,并为每位孩子送上阅读礼包

(文、图/王盈 审核/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