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创双赢 党建共建聚合力

金陵图书馆来我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推动校外党支部结对共建,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228日上午,金陵图书馆来我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吴兴书记代表全馆向金陵图书馆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以图书馆馆舍变迁、空间改造、发展经历、服务开展等多方面内容为脉络,深刻阐释了图书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读者需求为服务点,为学校教学、科研、教育实践及人才培养提供支撑的重要任务。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我馆《博览益智 残健融合》宣传片。

尹士亮书记在观看宣传片后深受启发,并表示双方合作应立足于支部基本建设与图书馆业务内容,以满足读者需求为基本点,努力寻求潜在多方面的服务与交流,尤其是品牌特色项目建设上,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也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共建双赢。

吴兴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本次活动是继双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后的进一步延伸,也是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开展的一次深度融合。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实施及南京市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城市之际,两馆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基本的党建与业务方面,更应在无障碍环境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融合,不断推动图书馆党建、业务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座谈会结束后,金陵图书馆同仁还参观了南京无障碍图书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文/张维强 图/刘云  审核/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