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发展 共建传递力量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相互促进的党建共建新格局,1123日下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联合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共建座谈会上,吴兴书记以党建工作、开展服务的共同点为切入点从支部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1+1”支部结对共建项目视听障融合教育服务及南京无障碍图书馆工作方面分享经验做法以及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取得的成效,为两支部下一步开展共建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尹士亮书记以“朗读者”品牌项目为引,从支部情况、宣传推广、特殊人群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梳理了目前工作开展中所存在的难点,以期通过依托对方优势,取长补短,解决痛点问题,进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座谈会议结束后,两支部共同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是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特色工作有力融合的创新举措。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在资源共享、残障人士特色服务等多个领域加强共建交流,为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会议结束后,在孙雨书记和孙振强主任的带领下,还参观了金陵图书馆。


/张维强 图/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图书馆、金陵图书馆 审核/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