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篮球名宿面对面”

——图书馆举办“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2

1012午,由图书馆主办的 “篮球名宿面对面”真人图书馆活动在无障碍图书馆举行。前国家职业篮球运动员、篮球名宿唐正东、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馆长吴兴主持。

唐正东分享了自己在国家队期间的训练和比赛经历,以个人经历建议大家要保持学习,态度先行,主动思考。他强调,在生活和学习中,无论输赢,都要以积极拼搏的精神正确面对,以失败的经验作为成功的养分。


随后,唐正东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亲切互动。他鼓励大家要做好脑力与体力的双重锻炼,无论学习还是篮球训练、比赛都要学会动脑;其次要主动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心态,体力是学习和训练的基础;最后要学会沟通与合作,相互协调,合力解决问题、克服困难。

吴兴馆长在总结中表示,唐正东老师赛场拼搏奋斗的经历让我们深受鼓舞,这不仅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帮助我们克服困难、努力前行的指引;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的责任与国家荣誉感。更要有不放弃不言败的精神,遇到困难要找准方向,迎难而上。

 分享会结束后,还参观了南京无障碍图书馆(视障融合资源中心、听障融合交流中心)。

读书之于精神,恰如运动之于身体”。此次 “真人图书馆”活动,让学生们有了近距离接触职业球员的机会,让同学们真实领略了篮球明星的风采,激发了对篮球运动的兴趣,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信念。“真人图书馆”活动集“阅人和读书”于一体,我馆将继续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共分享的方式,为全校师生提供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

                                                                             (文/刘云、张维强 图/芮为康 审核/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