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前移 协同推进

——图书馆与教育科学学院、语言学院举行 “儿童剧舞台”、“课本剧场”揭牌仪式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201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绘本的表现和演绎能力,展现教育科学学院和语言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二级学院的交流合作,图书馆联合教育科学学院、语言学院共同建设绘本书库打造人才培养实训基地近期,由图书馆主办的揭牌仪式在绘本书库顺利举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新学,语言学院执行院长王东,图书馆馆长吴兴出席揭牌仪式。


 图书馆充分利用绘本书库的资源和优势,立足学院绘本教学服务需求,为学院搭建教学任务平台和活动场地,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课本剧场和儿童剧舞台的培训基地。

 

 仪式上,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兴趣,在舞台上表演了精彩的儿童剧《洞穴》和幼儿舞蹈《爱上幼儿园》。同学们将课堂上的专业知识融汇在课本剧、绘本剧表演之中,在实践中得到教学经验,提升了自身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加深了对教材、生活的理解。

 

 

 图书馆将丰富的绘本资源与专业的课程内容相结合,发掘绘本的综合教育功能,共同打造以绘本和课本为主题的绘本课堂等特色主题活动,为本科生教育教学实践提供专业的资源支持与保障。


 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优化资源,进一步提升学科服务能力及水平,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图/刘云 审核/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