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博爱四十载 笃行学海路”真人图书馆启动仪式 暨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468

1117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的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博爱四十载 笃行学海路”真人图书馆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无障碍图书馆顺利举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校长张茂林,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亮,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徐洁,南京工程学院资源建设部主任常春圃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吴兴主持。

 

 

启动仪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徐洁为启动仪式致辞。徐洁副馆长对我校“真人图书馆”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并且提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开展“真人图书馆”活动,不仅是图书馆服务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职能的彰显,也是“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之所在,并期望“真人图书馆”活动的开展能够惠及越来越多的读者。

 

随后,张茂林副校长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真人图书馆活动正式启动。张茂林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处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也是学校四十周年校庆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此时开展“真人图书馆”活动不仅是对图书馆服务形式及内容的有效补充,更是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有力推动,并且针对“真人图书馆”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将真人图书馆活动作为常态化活动进行开展,为学生搭建一个教育平台用于满足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二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及打造书香校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充分利用并借助交流平台,分享知识与经历,感悟人生真谛。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亮为我们带来了以“在书与网间穿行”为主题的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陈亮馆长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为读者讲述了“阅读”与“艺术”,受到了在场读者的热烈欢迎。读者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了“阅读”与“艺术”的内在魅力,而且在如何阅读、学习上有了更深的理解。

 

 

“读有故事的人,听会行走的书。”未来图书馆将邀请更多的嘉宾,举办多场真人图书馆活动,为师生读者带来更加生动、鲜活的阅读体验,让“真人图书”成为读者不断进步的阶梯。

(文、图/刘云、张维强  审核/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