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数字资源推广会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917

202237日上午,来自知网、万方、维普等十多家数据库商代表来到我校图书馆,就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推广进行交流探讨,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周东生主持。

图书馆宣传推广部主任傅丽君老师从学校实地推广、线上打卡推广、与教务处联合推广三个方面的设想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近年来,图书馆虽对于数字资源推广不遗余力,但由于数据库种类繁多、单一部门宣传推广辐射程度有限,使得我校师生对于其详细内容不甚了解。因此,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深度推广势在必行。

周东生副馆长提出,数据库的宣传推广要以图书馆实际情况为基础,既要考虑读者心理特征,又要符合其心理需求。首先,由于我馆文献资源建设的结构发生了变化,数字资源比重逐渐提高,因而服务方式就要相应转变;其次,要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以多样化的方式逐步养成读者使用数据库的习惯;最后,希望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实现图书馆数据有效利用率提升与数据库商知名度提升的“双赢”。

 在场的十多家数据库商代表纷纷表示,极配合图书馆下一步的宣传推广计划,深度挖掘数据库潜力,将数据库介绍、使用方法及技巧等内容以趣味视频的形式嵌入到统一平台之内,并做好与院系的沟通工作,根据自身数据库特点向目标师生开展多样化的推广。

此次会议将对图书馆后续的宣传推广工作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图书馆、教务处科研处及其他部门以及数据库商的合作下,必将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学习与科研水平,提升个人信息素养,以期促进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