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盲文百部主题出版物”进高校暨盲文精准出版研讨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863

202167日,“永远跟党走——盲文百部主题出版物”进高校暨盲文精准出版研讨会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图书馆举行。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马文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兰春,中国盲文出版社盲文编译部主任刘爱姝,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章彤老师、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符昱叶老师及部分视障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蓓琴主持。

活动现场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兰春致辞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兰春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之时,中国盲文出版社编辑出版了“永远跟党走——盲文百部主题出版物,并把相关图书捐赠我校,充分反映中国盲文出版社对我校以及视力障碍学生的关心与厚爱,学校将充分运用好这些主题出版物,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马文莉

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马文莉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盲文出版社精心策划“永远跟党走——三个一百盲文主题出版项目”,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二是中国盲文出版社此次为视障学生带来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盲文版主题图书和《建党伟业》《战狼》等主题影片,希望帮助视障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进入新时代,盲文出版与盲人文化服务正面临着转变发展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增强服务动力的新的变革,中国盲文出版社迫切希望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携手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马文莉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赠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接受赠书。

赠书仪式


中国盲文出版社盲文编译部主任刘爱姝

赠书仪式结束后,中国盲文出版社盲文编译部主任刘爱姝具体介绍盲文主题出版和高等教育出版情况,并以实例从四个方面介绍百部盲文主题图书,这一百种盲文图书不仅能够为读者提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本素材,充分发挥主题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还能够让读者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

座谈现场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视障学生从学科专业学习角度提出对盲文出版的需求,出版社及图书馆领导表示,积极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做好精准服务。

陈蓓琴馆长做会议总结

最后陈蓓琴馆长做会议总结,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了更好地颂扬党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怀,激发社会各界关爱特殊青少年教育事业的热情,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积极配合中国盲文出版社开展此项活动。此次活动既是中国盲文出版社为广大在校盲人大学生办实事、提供精准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深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教育引领盲人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组成部分。(文/陈蓓琴、於晓庆,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