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校园读书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930

429日,以“回望风雨征程·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六届读书节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工会、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姜玉泉副校长主持。

王立新副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第六届“校园读书文化节”活动开幕。王立新副书记说,“以书为媒,能够建立起师生、同学之间良好的情感纽带,打造南京特师博爱书香校园,希望师生员工们认真学习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我们浓厚的爱党爱国情、强国报国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王立新副书记的讲话朴素且饱含深情,现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上举行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红色经典诗歌朗诵,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精心策划的特别活动,一张张稚嫩的脸庞,配以深情的诵读、优雅的手语、悠扬的配乐,充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浓浓的热爱与由衷的祝福。

          随后,进行了2020年度“读者之星”及“优秀志愿者”的颁奖活动,王立新副书记、程兰春部长、章韵静主席、陈蓓琴馆长、蔡锦副处长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品,鼓励全校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多读书,读好书,踏着书籍的阶梯,坚定新思想,迈向新征程。

     开幕式后,图书馆还举行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图书馆大厅内,热心的老师们将自己心爱的图书捐赠给图书馆,让它发挥更多的光和热;二楼展厅里,党史文化展览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生们近距离观看党史展览,感受我们党的艰辛历程;林荫大道上,图书馆联合超星、知网、读者之星、维普、万方等十家数据库商进行校园推广活动,教授学生相关数字资源的使用技巧,让全校师生徜徉在书香校园,共同渡过一个丰收的读书节!(文/张维强,图/袁姝,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