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微光青社志愿者带无障碍电影进栖霞区图书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772

迎接123日世界残障者日,推广无障碍文化我馆特联合栖霞区图书馆栖霞区残联举办了以“平等 参与 共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现场口述电影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121日下午2点,我馆微光青社志愿者一行8人来到栖霞区图书馆,为那里的视障读者带去最新的爱国大片《我和我的祖国》。

张阿姨视力一级残疾,国庆70周年的时候就听说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无奈电影院没有无障碍版,只得作罢。听说今天有志愿者现场口述,张阿姨早早就来到现场。在听到《前夜》里最神圣庄严的国旗升起的那一刻,留下了激动的热泪。

为了把最完美无障碍电影呈现给观众,微光青社的30多名志愿者们提前一个月准备好台词,集体排练打磨,推敲每一个细节,优化口述影像内容。现场的精彩呈现展现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较高的专业素养、以及大爱无碍的奉献精神。

此外栖霞区图书馆还展出我馆设计制作的无障碍文化宣传海报,展览分为“盲文及盲文的产生”、“盲人沟通与接触”、“无障碍电影”等几个板块,详细介绍了盲文的诞生和视障文化,展览一直持续到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