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服务意识,全面开展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651

为使2019级新生全面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图书馆利用109日至1021日晚间,集中对2019级新生进行实地入馆教育。本次入馆教育共举行51场次,涉及全校9个学院2000多名新生。

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图书馆丰富的馆藏文献、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和优雅的学习环境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良好平台。新生入馆教育是大学生了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环节。为确保今年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先期图书馆对参加入馆教育的老师进行集训,将新生入馆内容做集体梳理,统一教学内容,精心安排路线。在入馆教育培训中,主讲老师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舍布局、借阅流程、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及规章制度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多看书、多思考、多践行、多创新。

一直以来图书馆的各项服务秉承“补齐转型、服务前移、特色发展”的理念。以“大学从图书馆开始”为宗旨的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历年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新生入馆教育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实地讲授的形式让学生们对图书馆有了全面具体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学期,图书馆将针对新生的学习需求开展一系列推广培训活动,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走好大学生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