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妈妈杯”听障儿童家长讲故事大赛 在江苏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完美落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679

65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打开阅读之门、共享书香馥郁”的家长讲故事比赛在江苏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拉开帷幕。这场比赛由我馆“袋鼠妈妈绘本角”项目与江苏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语训部联合举办。参加决赛的14名家长经过一个多月初赛、培训的选拔,从全园八十多名家长中脱颖而出。决赛表演精彩纷呈,家长们精心挑选了《没有耳朵的兔子》、《大老虎和小老鼠》、《獾的美餐》等优秀儿童故事,通过夸张的讲读表演,配以音乐及道具,在方寸舞台上展现了高超的讲读水平和好的精神风貌。

伯利兹侨青幼儿园朱玉华园长、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万宇博士、优漫卡通卫视主持人王南,我馆副馆长吴兴以及江苏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语训部张颖主任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评委们首先肯定了活动的意义,认为家长的蜕变就是儿童的希望,同时对家长的优秀表现给予非常高的评价,希望家长继续努力,通过自身不断成长为听障儿童的未来助力。

比赛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评委为参与活动筹备的双方志愿者、获奖家长颁发了奖品及荣誉证书。未来优秀的听障儿童家长将组成“天使妈妈团”去普通小学讲融合教育题材绘本,为听障儿童融合教育贡献力量。

(图/文 王奕)


南京特师的志愿者在活动开场表演手偶剧


家长讲故事《没有耳朵的兔子》


朱园长为活动点评


家长们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