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南京申报世界文学之都 我馆志愿者为视障人士带去试听盛宴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563

南京这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正在努力申报一张新的城市名片——世界“文学之都”。而能够将美好的文学成果与视障、听障等残障群体共享普及,正是世界“文学之都”重要的人文内涵。311日日上午10点,为南京申报“世界文学之都”加油,由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南京新闻广播、金陵图书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金陵朗读者联盟承办的“盲人剧场”活动在金陵图书馆一楼视听室隆重拉开序幕。

我馆“微光青社”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为50余名视障读者带来无障碍电影《我不是药神》。随着电影剧情的逐渐深入,现场讲解的动情演绎,观众们时而凝神细听,时而会心一笑。通过志愿者增补大量配音解说,视障者了解电影内容,享受到艺术的乐趣。

观影结束之后来自鼓楼区的视障读者郑德华老先生与我们的志愿者进行了交流。郑老先生感谢志愿者精彩的表演,他说视障人士特别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给视障人士讲电影是一件需要很高素养与技巧的事情,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把无障碍电影做好。(王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