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

一、注意事项: 

1、自助借还机仅供本校师生持校园一卡通使用。

2、如有图书过期未还及罚款未缴清的读者,请到流通柜台前办理取消违规记录后方可使用。附有光盘的图书请到柜台借还。

3、使用前请检查图书条码是否清晰,操作时请严格按使用流程操作。

4、本机仅限借还图书,查询功能未开通。

5、自助借还书设有视频监控系统,请爱护公共设备。

二、借书流程:

1、点击[借书]按钮。如在操作演示界面,请先任意退击屏幕,退出操作演示。

2、将校园一卡通放在“读卡器”上,等待数秒钟,出现刷卡提示。不需要输入密码,直接点确定,出现读者信息界面,再次点击确认,进入借书程度。

3将要借的图书正面向上放置于图书放置区“凹槽”内,注意图书要完全放入,并且图书要紧靠“凹槽”左侧档板。

4、将图书翻到印有条码的页面,将图书从后往前推,当扫描到条码,听到嘀声后,取出图书。

5、等待系统处理结果,如借阅成功,屏幕上显示借阅信息,完成借阅。如不成功,重头按1步骤,严格按自助借还机动画提示,重新操作。

6完成借书后,请点退出,返回首页

三、还书流程:

1、点击[还书]按钮。

2、将要还的图书正面向上放置于图书放置区“凹槽”内,注意图书要完全放入,并且图书要紧靠“凹槽”左侧档板。

3、将图书翻到印有条码的页面,将图书从后往前推,当扫描到条码,听到嘀声后,取出图书。

4、等待系统处理结果,如还书成功,屏幕上显示还书信息,完成还书。如不成功,重头按1步骤,严格按自助借还机动画提示,重新操作。

5、将已办理归还手续的图书投入还书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