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借阅工作规则

1)图书馆综合书库实行开架借阅,读者可用图书馆微信小程序或在图书馆大厅检索机上检索所需图书,按索书号在书库找到图书后用自动借还机借还。

2)密集书库实行封闭借阅,读者需要经过预约才可以借书。每次可以预约10本书。借阅流程:首先在图书馆小程序上认证信息,再绑定读者证。在馆藏查询中查询书籍,若该书在密集库,会显示预约,点击预约即可。在预约后等待微信推送消息,找到该书后,微信会提示您到前台来取书。

3)本校正式教职工每人限借20册,借期90天。期满前15天内可续并仅可续借一次,续期90天。离退休教职工每人限借5册,借期90天。期满前15天内可续并仅可续借一次,续期90天。学生每人限借10册,借期30天(寒暑假除外,系统自动调整),期满前15天内可续并仅可续借一次,续期30天,可登陆图书馆主页或微信公众号进入“我的图书馆”后进行续借和查阅,登陆号为电子一卡通号,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3)图书借还由读者在自动借还机上自助办理,核对无误后方可离开机器,如有遗失或所借图书无法借阅等情况,可到借还处请老师帮忙处理。

4)读者所借图书在借阅期间如因保管不善有污损、缺页、丢失等情况,将按照图书馆《书刊资料损赔规则》酌情对读者进行索赔处理。

5)读者如因毕业、结业、专升本、参军、调职等各种原因离校,必须在离校前归还所借全部图书资料,并按规定办理一卡通核销手续后方可离校。

6)借调人员、来校培训人员或外来临时读者可凭临时借阅证来图书馆借阅图书,每人限借2本,借阅期限为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