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新生朋友:

在这桂花飘香、清风送爽的金秋时节,坐落在“博爱之都”、秉承了“博爱塑魂、质量为本、特色立业”办学理念的美丽的南京特院迎来了你们——心系美好愿望、怀揣绮丽梦想的莘莘学子。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南京特院人,也许你还没意识到在你跨入南京特院大门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是一个置身书海的大富翁了。

南京特院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文献,现有纸本文献50多万册,文献资源以师范人文类、特殊教育类为主,兼顾康复医学、残疾人事业、信息技术等专业特色;拥有电子文献7TB(约140万册电子图书),包括中国知网(前沿最新研究期刊)、超星读秀(含240万种电子图书)、nextlib文献资源库(包含国际知名的外文数据库)。目前我馆已形成了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并存、前沿文献与经典文献共存的兼顾多学科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更有集藏、借、阅、咨为一体的开放管理模式、现代化电子技术设备的应用、配备先进的盲文阅览室、舒适安静的阅览环境、宜人温馨的咖啡休闲阅览室等。最重要的是热忱敬业的图书馆员们时刻准备着以其无比的热情为你提供满意的优质服务。

当然这一切有赖你个人的信息意识和信息能力——一把开启图书馆大门的钥匙。愿你随时可以用你手中的这把万能钥匙开启知识之门、财富之门,在知识的海洋里冲浪,尽情地享受高雅的文化生活和精彩的信息生活,开阔知识视野,拓宽思维空间,提高文化修养,助益学业,完善自我,成为精神上的大富翁。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愿图书馆成为你们的精神家园,成为你们梦想起飞的地方。让我们一起努力,把我馆建设成一个现代、文明、开放的南京特院图书馆!

图书馆全体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