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家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图书馆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图书馆组织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吴兴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兴馆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及指示;随后共同观看了《国家因“你”而不凡》宣传片;最后吴兴馆长围绕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及图书馆重要工作对全体馆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时刻保持警惕,确保馆内信息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加强对读者的引导和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二是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利用讲座、文化展览、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提高读者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三是努力增强自身国家安全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未来,图书馆将继续以国家安全教育为基础,抓紧抓实抓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全力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扎根校园,为建设平安校园,维护社会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文/张维强 图/孙金刚 审核/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