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来馆调研指导工作并出席图书馆“因书而美”摄影展开幕仪式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8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31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来图书馆调研并指导相关工作,图书馆馆长吴兴、副馆长周东生以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

吴校长现场考察了密集书库、特色研讨间、档案室等多个空间,对当前我馆资源建设、馆员队伍建设及管理工作中急需解决的困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且对图书馆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激活办学活力”为切入口对图书馆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足实际,切实做好在校师生的保障服务工作,努力把图书馆打造成弘扬优秀文化的前线阵地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二是充分认识图书馆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与科研两方面的重要性,做到馆员个人能力与图书馆服务水平的双重提升,更好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的职能;三是将学校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争当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将图书馆建设成为与高质量大学相适应的智慧图书馆;四是图书馆是我校重点消防单位之一,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相关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同时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一手抓“防潮”,一手抓“防火”,真抓实干,杜绝侥幸心理,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吴校长出席了图书馆“因书而美”摄影展开幕仪式,并与现场学生共同参观了本次展览。

/张维强 图/刘云 孙金刚 审核/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