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迎新 “阅”享时光

-—图书馆召开工作部署会 全力做好新学期开馆准备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档案馆挂靠)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9

为了在新学期给读者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学习环境,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读者,图书馆全力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学期开馆前夕,为确保开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图书馆召开了部门主任专题工作会议和全体馆员会议,吴兴馆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并对本年度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图书馆要以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激活办学活力”两个改革专项工作为切入口,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首先,要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涵育阵地作用,将服务育人、文化育人、阅读育人融入到图书馆发展建设之中,支撑学生全面发展;其次,要掌握好、利用好信息技术的优势与特点,从而转变服务理念与方式,进而达到增强图书馆创新服务能力的目的;最后,要注重发挥品牌效应,持续打造有特色、有影响、有示范作用的品牌项目,并以此为着力点,推动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

积极做好馆内、外卫生清洁工作,确保图书馆阅读环境干净整洁、温馨舒适。

检查调试软硬件设备

认真做好自助借还机、检索机、自助文印、通道闸机、电子屏幕等软硬件设备的检查、调试工作,保证各个设备正常运行。

积极排查安全隐患

积极开展消防设施检查、安全风险排查等工作,做到安全到位。

有序进行读者服务

全馆盘点、整理工作有序进行,并为新学期较早入馆研习的读者贴心准备了热饮,尽情享受来自新春里的一丝惬意。

新学期,新气象,图书馆全体馆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工作面貌以及专业的服务水平迎接读者的到来。

新学期,新起点,图书馆将继续秉持“博爱塑魂”校训精神以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服务宗旨,以图书馆文化建设及资源建设为切入点,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育人阵地,同时,为学校培养高素养学生及优秀教师团队创造有利条件。

(文、图/张维强 审核/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