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被授予“残障读者有声阅读基地”称号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1836


7月26日下午,由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南京市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阅读让生活更美好——残障读者有声阅读基地”颁牌仪式在武定门青春会客厅举行。我馆与其他11家残障阅读组织被授予“残障读者有声阅读基地”称号。

为更加扎实做好残障群体的全民阅读普及工作,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与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南京市出版传媒集团通力合作,全方位打造了南京市“残障、视障读者有声阅读基地”共24家。基地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根据残障人群的不同特点和阅读方式,以阅读疗法作为理论指导,有计划、有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声读物作品欣赏、盲人剧场、阅读疗法分享会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力求提供更为精准、精确、精品的文化阅读服务。

南京市残障、视障读者有声阅读基地的建立是全国首创的文化助残惠民举措,将文化精准服务的触角全面展开,延伸到残障群体所在的社区、家庭、学校,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本次活动作为江苏书展南京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美好的文学成果与残障群体共享普及,保障弱势群体的阅读质量,真正实现“全民阅读”,体现南京作为世界“文学之都”重要的人文内涵。

增加残疾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让文化服务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是南京市“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我馆作为授牌机构之一将充分发挥基地作用,虚心听取读者需求,制作一批高质量的有声读物在互联网平台推广。为满足更多残障读者需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