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sbury Fashion Central(时尚中心)开通试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252

Bloomsbury Fashion Central(时尚中心)介绍和使用指南


  1. 出版社介绍

Bloomsbury Publishing Plc.(布鲁姆斯伯里)是著名的英国出版社,引领着人文学术出版,在伦敦、纽约、悉尼、新德里有四个分公司。

Bloomsbury的学术出版主要集中于人文和社会科学,每年出版1200多本新书。知名的出版物有温斯顿·丘吉尔研究数据库、莎士比亚研究数据库、文学研究、语言学研究、哲学宗教等。

在大众出版物方面,出版了知名女作家J.K. Rowling的《哈利波特系列》。

在出版书籍的同时, Bloomsbury出版社也通过收购其他出版社扩大出版规模。Bloomsbury旗下包含Continuum, Berg, Bristol Classical Press and AVAMethuen Drama, The Arden Shakespeare, T&T Clark, Fairchild Books and Hart Publishing等子品牌。


  1. Bloomsbury时尚中心介绍

Bloomsbury时尚中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时尚和服装的学术研究平台。内容包含由行业和学术专家同行评审的独家文章,参考书,学术电子书,案例分析研究,传记,课程计划,书目指南,教科书,视频内容,时装秀的T台和后台照片,以及成千上万的来自世界各地博物馆的图像,是时尚学术研究不可多得的电子资源。

Bloomsbury Fashion Central目前包含4个子模块:伯格时装图书馆,时尚摄影档案馆,Fairchild图书馆和Bloomsbury时尚商业案例。这些数据库相互补充,持续更新,通过统一的分类,强大的搜索和关联功能增强了其学术内容的可发现性。


三、Bloomsbury时尚中心的内容

目前包含四个模块:

(一)、Berg Fashion Library  伯格时尚图书馆

全球最权威的时尚与服装设计类研究数据库之一,能满足处在各个不同职业阶段的时尚与服装设计工作者的需要。无论是学生、教师还是职业人士,都能从中获取所需,立足于时尚最前沿。

全文收录了《Berg世界服饰和时尚百科全书》(10卷),共计360万文字, 600多位专家撰写了800多篇关于全球各国和地区的时尚学术文章。这是世界上第一本探索和研究全球服饰和时尚的百科全书,无论是史前服饰还是现代时尚,都收录其中。

伯格时尚图书馆同时上线了100多本全球时尚艺术的电子书,并且每年分两次上线新的书籍独家收录时尚界专家的观点和评论,提供时尚领域专家最新的文章和评论,供订阅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全球时尚趋势。

在线提供的教师课程教案可完美运用于日常的教学中,伯格时尚图书馆为教师提供了专业的教案和大量的素材,帮助教师更有效率的准备教学课案。同时,不断更新和扩充在线课程教案。

提供丰富的图片和链接,为读者提供了更多更深的资料,包括来自于V&A知名时装博物馆收录的1600张图片;CoPA数据库收录的2000张图片;大都会博物馆艺术服装研究所收录的2000张图片;比利时MoMu时尚博物馆收录的600张图片等世界各地著名的博物馆所收藏的服装藏品的名录和指南,伯格时尚图书馆数据库提供并介绍了每个博物馆的藏品、藏品照片、联系方式、以及更详细的介绍。此外,还罗列出每件展品的优点和特色,及其配饰和面料等细节信息。

额外的参考资料包含《A-Z of Fashion》由世界知名的时尚历史学家Valerie Steele主编,它是该领域里程碑式的指南,提供了关于设计师,服装,核心概念和风格等方面的词条,同时包含《The Dictionary of Fashion History》(《时尚历史字典》)。


(二)、Fairchild Books Library仙童图书馆

Fairchild出版社成立于1910年,是美国时尚教材类的市场领导品牌。Fairchild出版社并购 AVA Publishing,其于2001年在瑞典成立,是专业出版实用性的时尚书籍的出版社。整合后的Fairchild出版社每年出版新书30本,库存图书约450本。出版涵盖时尚、内部设计、图像艺术、运动影像、摄影和建筑等领域。具有极高的产品价值,倡导以设计驱动产品,出版堪称艺术品的图书。

仙童图书馆是全球最大的时尚教科书电子平台,涵盖从创意到企业等整个时尚教育系列, 是时尚学习的不可或缺的资源。内容涵盖时尚领域的全部主题,包括建筑、立体剪裁、时尚业务和管理、历史、插图、新闻、市场营销、促销、理论、服装制版、造型、产品开发、可持续时尚、纺织等。

Fairchild以时尚行业为重点而非理论性的,用动态HTML界面展现的大约150Fairchild出版社出版的时尚教科书,并对图书章节进行汇总并完全编入索引,旨在提供最优学习和参考体验。书籍特有的综合性辅助材料,利用多选题、小测验、抽认卡和音视频资源,使老师和学生能够对自身的研究和学习进行个性化。


(三)、Fashion Photography Archive时尚摄影档案馆

时尚摄影档案馆是拥有前数码摄影时代的精美的图像和深度索引化的时尚图片资源,其中包括来自Vogue内部摄影师Niall McInerney的超过750,000张照片,且90%的照片从未在线发表过。以及超过200,000字的学术资料,并且每年将更新超过100,000字;

由全球著名时尚学家,FIT(纽约时装技术学院)博物馆馆长Valerie Steele博士主编策划,对所有的图片和时尚内容进行策展和重点展品的分析。包括1970年代至21世纪初的国际时装秀,图片来自400多位设计师: McQueenGaultierWestwoodChalayanGalliano等的关键作品;

从高级时装到街头风格,从时装伸展台到后台镜头,时尚摄影档案馆捕捉了时尚史的关键时期,描绘了世界上最着名的一些设计师的崛起,同时包括国际知名设计师和品牌的罕见图片,Alexander McQueenChristian DiorVivienne WestwoodYohjiYamamotoJean Paul GaultierVersaceCalvin KleinChanel等等。

来自过去四十年巴黎、伦敦、纽约、米兰及其他地区的国际时尚秀的丰富而准确的数据,每张照片都有30多个索引标签,对学生和研究人员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资源。

平台将逐步上线更多的多媒体材料—包括文章、传记、视频等—并且提供了重要的背景和专家分析,以及超过200000字的学术资料,并且每年将更新超过100000字。


(四)、Bloomsbury Fashion Business Cases时尚商业案例库

借助来自整个时尚业的上千个案例,涵盖了设计和采购到市场营销和零售的大量主题,Bloomsbury 时尚商业案例库是帮助学生培养成为新一代时尚业专业人士所需的不可或缺的资源。这些案例聚焦全球,提出了全球时尚业务和相关领域面临的现实世界的挑战,同时提供解决可持续性发展、技术、伦理 和领导力等重要问题的创新思路。

上千个来自全球领先的时尚设计院的时尚商业案例,可以将对时尚业的探讨从美国和英国扩展到欧洲、亚洲和太平洋等其他地区,并且提供各种级别、角度和方法,以适合学生学习期间的不同要求。教学笔记和补充教学资源,可帮助教育工作者充分利用动态的教学案例分析方法。

权威和视觉导向的案例,由主题专家编辑进行选定和审核,他们带来了宝贵的教育工作者和行业专家经验。真实案例充分利用业界当前面临的挑战,探讨和呈现了时尚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


四、访问地址:www.bloomsburyfashioncentral.com

五、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