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持续开展社会服务 燕子矶幼儿园来我馆校外实践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839

1016日下午,图书馆为燕子矶幼儿园开展社会服务,一百五十余名大班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我校图书馆进行校外实践活动。

在图书馆大厅,老师们给小朋友介绍了学校名片百爱墙,带领小朋友学习手语“我爱图书馆,我爱读书”,老师和家长跟着一起学习,并以手语“我爱你”的造型合影留念。

随后老师为小朋友介绍图书馆最基本且重要的职能——图书借还,并演示如何通过自助借还机进行图书借还,小朋友们纷纷跃跃欲试,体验自助借还;为了更直观地感受图书馆的氛围,老师们带领小朋友参观书库,在书库小朋友都找到了自己喜爱的图书,开启阅读之旅。

最后一站到达盲文阅览室,在这里,老师们给小朋友讲绘本故事“第一次去图书馆”,小朋友亲手触摸盲文,刻写盲文,玩感官障碍游戏,体会视障人士的生活,最后老师还教小朋友遇见盲人问路应该怎么做,小朋友们实地操练,学习如何正确引导视障人士出行。

我馆盲文阅览室作为南京市无障碍图书馆,中国盲文图书馆分馆,一直秉承服务至诚、关爱至深的理念,成为南京市残障人士文化教育活动阵地,为提高盲人素质,丰富盲友业余文化生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