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女作家走进我校 与我校学子共话青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700

612日下午在图书馆盲文阅览室,江苏青年残障作家王忆带着她最新的随笔集——《在轮椅上奔跑》来到我校,并将自己的生活、创作经历与我校学生进行分享。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昕、图书馆馆长陈蓓琴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这场新书发布暨读者见面会。

《在轮椅上奔跑》是残障青年女作家王忆在2007-2019年十余年间的随笔集,王忆用轮椅丈量世界,用一只手敲击键盘,记录下18岁到30岁的青春时光。书中既有她对青春生活的回忆,亲情友情的珍重,也有数年来创作与出版的心路。

分享会开场,王忆爸爸通过一组照片介绍了王忆从呱呱坠地到三十而立的成长岁月,随后图书责任编辑,江苏人民出版社陈颖女士分享了三年来与王忆合作的点滴感受,她说王忆虽然身体有残疾,但精神比很多身体健全的人都要强大,王忆自尊、自信的品质值得每个青年人学习。接下来语言学院1805班同学代表朗诵了书中《莲藕情节》、《Lemon tea Lemon rain》、《赴日本交流记》等作品,不少同学还竞相发表对作品的看法。最后王忆与活动主持人王奕老师一起朗诵了诗歌《光》:“只要心不曾沧桑,即使彻夜未眠,也依然光芒万丈”在王忆并不清晰的朗读声中,同学们捧上精心制作的蛋糕,庆祝王忆新书出版。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昕、图书馆馆长陈蓓琴一一发表了活动感言,他们希望特师学子学习王忆身上传递出的新时代青年的正能量,自尊、自信、自强,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

(文/王奕  图/王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