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特校学生艺术作品展在图书馆开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579

为迎接全国助残日,昨天上午不一样的风景——南京市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艺术作品展在图书馆二楼展厅正式揭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南京市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与图书馆联合策展,共展示鼓楼特校不同残障类型、不同年龄段的特殊学生创作的优秀作品三十余幅,作者包括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症及多重障碍学生,题材涉及儿童画、写生、手工、创意画等等,每幅作品同时配有详尽的文字说明,介绍作者及创作背景。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幅作品也是独一无二的。特殊孩子所描绘的世界构图独到、线条生动、色彩大胆,彰显着独特的生命价值与艺术价值。这些最本真的表达与倾诉,每一幅都流淌着特殊儿童心灵深处的秘密,集结着特教老师无私与深沉的爱。

透过这“不一样的风景”,主办方希望帮助更多的特殊群体在专业的美术平台上展示自己点燃他们的艺术梦想增进社会对特殊人群的认知与重视程度;呼吁大众真正关注特殊群体的社会需求为他们提供人生规划发现和培育一批优秀的原生艺术家创作出更多表达其独特内心感受的艺术作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五月底,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参观。(王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