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治疗结合喘息服务 我馆志愿者带给女神妈妈们“最美福利”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549

3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下午,我馆“袋鼠妈妈”项目15名志愿者来到秦淮区康宇儿童发展中心,给那边的小朋友带去2小时的超长绘本活动。同时康宇儿童发展中心邀请手佳的按摩技师为妈妈们按摩颈椎放松。这是袋鼠妈妈首次将阅读治疗与喘息服务结合,为妈妈们带去“最美福利”。

残障孩子的妈妈十分辛苦,不少都辞去工作,全职陪伴,身心付出很多。为了让妈妈们好好休息一下,享受独处时光,我馆袋鼠妈妈项目创设了“喘息服务”,在阅读治疗的同时为妈妈们组织按摩、美甲、看电影等活动。一位接受我们志愿服务的家长说:“自从有了这个孩子,我都不敢生病,今天第一次体验这样的志愿服务,我们真的太需要喘口气了。”

将阅读治疗与喘息服务结合是“袋鼠妈妈”项目从特殊儿童家庭需要出发,拓展服务内容的首次尝试,未来“袋鼠妈妈”项目将持续关注特殊需要儿童及家庭,开展家庭支持活动,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王奕)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志愿者陪孩子们阅读

妈妈们享受手佳师傅的颈椎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