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深入班级开展“通识阅读特色主题班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621

1117日下午2:00,语言学院1805班全体同学在博雅楼2103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通识阅读主题班会。班会分为“好书分享”、“经典诵读”两个环节,全班同学分为八组,每组选择《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本科生通识阅读推荐书目》中的一本书展开介绍,并分享经典段落。校图书馆分馆通识阅读工作的王奕老师,班主任宋婕老师参与了共读活动。

分享的作品中有广为流传的经典著作《红楼梦》、《诗经》;也有意义深远的中外小说《围城》、《追风筝的人》;以及展现盲人情感尊严为题材的小说《推拿》……一张张精彩的PPT划过,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书中世界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在主讲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沉浸在书香世界中,汲取书中智慧,体验阅读快乐。图书馆王奕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指出如何从不同维度看一本书,如何最有效分享一本书等阅读经验。

搜集资料、PPT制作、上台分享、领读诵读以及撰写读后感等,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加入到阅读行动中来并有所收获。阅读不仅可以丰富知识、开拓视野,还可以提高综合文化素养,在学生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直以来我校重视大学生阅读,尤其是大学生通识阅读工作。图书馆与教务处合作,在周末文化素质讲坛开辟读书系列专场,这次图书馆又与语言学院合作,进一步深入班级推进通识阅读工作。

今后图书馆还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大学生阅读,让学生在书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塑造人格。                                                                                                          (王奕、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