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图书馆与孤独症儿童——让我们一起打开书本”系列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559


图书馆一楼大厅,9个木盒子依次排开,里面装满了各领域专家推荐给孤独症儿童的绘本。路过的同学纷纷拿起绘本,认真欣赏、了解。这是南京特师图书馆“图书馆与孤独症儿童系列活动”之一,“阅读箱子”活动的现场。

520日全国助残日,图书馆联合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江苏省工作站、南京师范大学全民阅读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图书馆与孤独症儿童——让我们一起打开书本”系列活动。图书馆通过举办“阅读箱子”孤独症专题书目推荐、“图书馆里有什么?”孤独症儿童图书馆参观、“大手拉小手”孤独症家庭亲子共读等一系列活动,为孤独症家庭提供阅读技术支持,为孤独症患者提供宝贵的社会亲子教育和融合环境。

孤独症儿童有权利、有能力受益于阅读”本次活动的阅读推广人之一南京特师图书馆馆长陈蓓琴说。未来南京特师图书馆将进一步把目光聚焦在残障儿童阅读工作上,让残障孩子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童年的幸福。(王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