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780

    54日下午,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报告厅A厅召开,副校长、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姜玉泉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员调整名单;对图书馆近两年建设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的汇报,指出作为新建本科高校,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目标应是“补齐转型、特色发展”。具体为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为指导,以“特色资源建设,特色人文服务”为发展方向,把握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数字化、开放式、多功能的发展趋势,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实现由传统图书馆向现代化、数字化图书馆建设整体转型,使其成为为学科建设服务、为教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和为社会服务的“特殊教育文献资源中心”,进一步强调了我校图书馆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定位和功能。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图书馆经费预算、二级学院资料室图书经费分配方案和图书馆开放时间、借阅册数及借期调整方案。

期间,与会人员重点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关于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图书资料室建设与管理规定》《二级学院资料员工作制度暂行办法》《二级学院学生图书信息员工作制度暂行办法》《本科生通识阅读工作管理办法》五个文件展开了研讨,并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姜玉泉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指出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意义;明确图书馆资源建设与二级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关系;强调二级学院资料室建设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的重要性以及图书资料员和学生图书信息员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同时希望二级学院积极推进本科生通识阅读工作的开展,促进大学生人文素养的提高,为实现现代大学制度下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和校园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任务,为建立和规范我校作为新建本科院校后图书馆的管理运行机制、提升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质量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於晓庆  /许诺


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图书馆馆长主持


姜玉泉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与会人员就文件展开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