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知网杯”特教文集编创大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910

一、活动宗旨及意义

为促进我校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现有资源,提高大家的信息获取能力、知识发现能力,特别是助力青年学子的学业成就,使其成长成材,我校决定举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知网杯”特教文集编创大赛。

二、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17426-630

四、活动形式

CNKI旗下产品“大成编客”网络平台为技术依托,围绕“特教,我们在路上”这一主题,利用CNKI自助汇编创作系统和中国知网文献资源进行汇编创作。通过“编客”的眼光与智慧,策划、编撰一本本主题鲜明、独一无二的网络文集,实现对网络信息资源的二次开发。活动从报名、创作到作品的展示、评审均在“大成编客”网络平台完成。

五、活动流程

1.准备动员阶段(201741日—2017426日)

活动网站设计

活动宣传推广

编客培训:对有意参加活动的读者提供集中培训,讲授如何使用“大成编客”平台。(2017426日下午2:30 博韵楼114

2.编创阶段(2017426日—2017630日)

大赛登录:参赛对象登录线上汇编平台http://bianke.cnki.net/CollectContest/Index?ct=NJTJ进入活动主页。或登录我院图书馆首页点击置顶近期活动。登陆用户名及密码均为本人一卡通账号。登陆后填写个人信息及手机号码提交认证。1个工作日内认证手机收到认证成功短信即可开始汇编。

汇编创作:用户认证完成后,登录参赛界面,点击“开始参赛”进入编创空间开始汇编创作作品。利用CNKI自助汇编创作系统和中国知网文献资源进行汇编创作,每位参赛者可汇编创作多部作品参赛。可编创多部作品提交参赛,选得分最高的作品参加最终评选。

汇编主题:特殊教育并不是一条坦途,选择了特教就是选择了智慧与勇气、耐心与坚持、爱与奉献。作为特教人,充满信心、不畏艰难,用自己的脚步走出一条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是我们的使命。“在路上”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精神,特教之路没用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不断探寻特殊教育的未知领域,开创特殊教育新思路是我们的义务。本次创编大赛以“特教,我们在路上”为主题,自选切入点,特教人物、特教思想、特教历史、海外特教、各地特教风采、特教实践等,角度不限,题目自拟。

3.评审阶段(2017426日—2017715日)

在线投票:作品提交后由大赛组委会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大赛网页上公开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

专家评审:创编阶段结束后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结合网络投票评选出优秀创编作品。

六、编创要求

选题立意:选题要有创新性和针对性,不宜过于宽泛和笼统。

栏目策划:章节栏目设计系统完整,逻辑严谨,能充分展现参赛者的汇编创作思想。

内容组织:作品内容组织要条理清晰、系统科学,便于阅读者掌握和理解。

文集篇幅:汇编文章的数量在1540篇为宜;文章篇数较多时,可分几册汇编。

七、评审规则

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开竞赛,各院系组织学生参与作品至少达到20篇。

评审结果采用“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分的方式,网络投票10分,专家评审20分,总计30分。

1.网络投票

作品“被投票”一次记0.05分,投票上限分值为10分。

2.专家评审

活动结束后将组织各行业专家评委会。最终按评委打分的平均值计入总分。

大赛结束后,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相应奖品。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组织奖和个人奖

1.组织奖:以院系为单位,颁发给参赛人数占院系总人数比例前5名的院系;

2.个人奖:颁发给参赛的师生个人

学生

一等奖8

二等奖10

三等奖20

优秀奖50

教师

一等奖5

二等奖10

三等奖20

优秀奖若干名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宣传部 科研处 学工处 图书馆

联合举办